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领导干部个人留存党史资料的公开信发表时间:2015-06-03 分享到:

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

  你们好!

  党史资料征集是做好党史工作的基础。丰富、准确的党史资料是编写党史和进行党史研究的重要依据,也是总结历史经验,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材料。我区党史资料丰富,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中,温州是最早建立中共地方组织的地区之一,民主革命时期党的组织和革命斗争从来没有中断过,并最终依靠自己的力量取得解放浙南全境的辉煌胜利。社会主义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温州人民敢闯、敢冒、敢为天下先,创立了“温州模式”,温州成为改革开放的先发地和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深入研究瓯海党史中的重大问题,认真总结瓯海党史上的经验教训,用伟大成就激励人,用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历史教训警示人,这既是创业富民、创新强区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提高全区文化综合实力的必然要求,更是瓯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个人留存的一些党史资料、从不同角度记录和反映了我们党历史的某个方面或者侧面,对党史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这些资料如果长期留存在领导干部个人手中,可能会散失、损坏,甚至造成泄密事故,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这次征集工作的主要对象是离休干部和曾担任过县处级领导职务以上的老同志及其家属;征集的内容是:1、文献资料,包括重要文件、有关文件的摘抄件或复印件,领导讲话,资料汇编、学习材料、照片,图表、音像资料等;2、书报刊资料,包括回忆录,纪念文集、纪念册、宣传品、记载某一重大事件的报刊、内部资料等;3、工作资料,包括笔记、日记、书信、手稿、发言提纲、讲话记录,调查报告,文件起草过程稿等;4、实物资料,包括标识物(军服、肩章、臂章)、票据(各时期使用的代币卷、粮票、购物卷等)、契约、立功奖状、奖章、证书及有关重要历史价值的生活用品等(或相关实物照片)。

  如果您有与上述内容相关的党史资料,可通过自愿捐赠形式交我室保存。凡捐赠的党史资料,我们将一一办理登记手续,并由我室发给史料征集捐赠书。

  我们热切期盼你们对征集领导干部个人留存党史资料给予关注和支持,热诚希冀你们对征集工作予以积极响应,真诚欢迎你们提供有关党史资料。我们相信有广大老同志和家属的关心和支持,领导干部个人留存党史资料征集工作肯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大家会铭记你们为了瓯海的建设和瓯海的党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衷心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衷心祝愿你们健康长寿!

区委党史研究室受理捐赠联系电话联系人:

电话:0577-88507709,联系人:郑祥斌

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党史研究室

2015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