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瓯海区召开《瓯海区志》终审会发表时间:2018-11-07 分享到:

9月28日上午,《瓯海区志》终审会在瓯海区行政中心2号楼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副区长陈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编研二处处长毛少甫,原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锡顺,原瓯海区府办主任戴文龙等专家对志稿进行评审。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区志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主任洪凯主持会议。

会上,洪凯汇报了《瓯海区志》终审稿编纂过程。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一一发表审核意见。专家组3人对《瓯海区志》终审稿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志指导思想正确,体裁得当,体例完备,归类基本合理,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地域特色鲜明,时代特征突出,行文流畅,文字朴实,是一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终审志稿。同时,也对编章的合理归类、内容的适度增减、人物的入志标准、述体的正确把握、图表的规范使用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具体、合理的修改意见。与会人员表决通过志稿终审,并由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主任洪凯宣读终审意见书。

陈朝明副区长在讲话中对瓯海区的修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地方志工作的认识。要锻造精品,全面提高志书编纂质量,虚心听取评审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把首部《瓯海区志》打造成方志精品

《瓯海区志》编纂工作于2010年7月启动,2017年5月25日-26日通过温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复审,计划于2019年底出版发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