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要闻 > 史志要闻
史志要闻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表时间:2020-04-28 分享到:

4月3日下午,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副秘书长、室主任胡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人民的特殊感情、对浙江发展的特别关心,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广泛深入抓好学习传达。通过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支部学习会、青年党史工作者学术沙龙等各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关心和期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时势的把握及决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省委八个方面的部署要求,抓好“存史、资政、育人”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我们是历史记录者”职能优势,收集好、整理好、研究好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浙江五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新期望新要求,深入挖掘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历史进程和历史发展规律,努力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