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要闻 > 史志要闻
史志要闻
《浙江通志·中国共产党志》通过终审发表时间:2020-04-30 分享到:

4月23日下午,《浙江通志》第十次终审会在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浙江通志·中国共产党志》(以下简称《浙江党志》)等9卷在会上通过终审。副省长、省地方志暨《浙江通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方志办主任、《浙江通志》常务副总编潘捷军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浙江党志》副主编王祖强出席会议。

会上,省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处长、《浙江通志》总编室主任颜越虎就9卷编纂工作情况作汇报;省方志办研究员汤敏作为评审专家代表对《浙江党志》终审稿进行了点评。汇报和点评中指出:《浙江党志》由省委办公厅牵头,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具体承编,省纪检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直机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保密局、省信访局、省委党校、省委巡视机构等部门共同参与承编。《浙江党志》集中展示了1921—2010年浙江省党的建设事业起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大地探索实践的全面忠实记录。全志共108万文字,100幅图照,十四章,卷帙浩繁。从2012年启动编纂工作到终审稿完成,前后经历8年时间。众手成志,牵头单位、承编单位、参编单位领导关心重视,十几个部门协同作战,编纂人员兢兢业业,《浙江通志》相关副总编以及副总纂、责任编辑深入指导,才使这部凝聚众多心血的志稿经过精心编写、修改、补充、规范,顺利通过终审。其突出特色:一是志存高远,二是基础扎实,三是特色鲜明,四是价值彰明。点评中,也对《浙江党志》终审稿提出了修改建议与思路。《浙江党志》将通过进一步修改后正式进入出版程序,并计划于2020年底正式出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