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要闻 > 史志要闻
史志要闻
胡庆国一行到永嘉开展“三服务”和结对帮扶工作发表时间:2020-06-16 分享到: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进扶贫结对帮扶工作,6月4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胡庆国一行到永嘉县岩头镇烘头村开展“三服务”和结对帮扶工作。

胡庆国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结对村的三栋物业楼,听取了村负责人关于村集体资产管理利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汇报。随后,胡庆国组织召开由永嘉县、岩头镇、烘头村等负责人参加的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听取县、镇、村有关方面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后,胡庆国对村两委近年来为发展集体经济、带领全村人民致富奔小康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市、县、镇各级各部门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胡庆国指出,当前,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阶段,一方面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成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扶贫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确保高标准完成结对帮扶任务。胡庆国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今年虽然遇到了极端疫情的影响,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会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的增收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确保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帮扶任务的同时,深入调查研究,善于科学谋划,坚持长远规划,不断激发村和低收入农户的内生动力与发展能力,努力推动结对村集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和室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许柏海参与调研座谈。

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永嘉县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和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扶贫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