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要闻 > 史志要闻
史志要闻
纪念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90周年系列活动在温州市瓯海区举行发表时间:2020-06-26 分享到:

6月21日,纪念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90周年系列活动在瓯海区仙岩街道举行。活动由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活动并讲话。室一级巡视员曾林平出席活动并在座谈会上发言。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文胜主持座谈会。

曾林平在发言中指出,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浙江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和选举产生的浙南特委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他强调,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与红十三军的斗争紧密联系的,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浙南特委的成立与红十三军的组建,标志着浙南地区的革命斗争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指出,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们保存了一段辉煌的革命斗争历史,也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高度重视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把党的历史记载好、梳理好、研究好、总结好、呈现好,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知识、运用党史经验,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提供优质服务;要以纪念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9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为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温州市及瓯海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党史专家、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家属等参加活动。

 

                                                                             (办公室、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瓯海区委党史研究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