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要闻 > 史志要闻
史志要闻
全省第十一次青年党史工作者学术沙龙在龙游举办发表时间:2020-07-20 分享到:

7月9日至10日,第十一次全省青年党史工作者沙龙在龙游县举办。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和特邀单位的20余位年轻干部参加沙龙。此次青年沙龙以“习近平党史观与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杨凤诚《习近平党史观和中共党史研究》及其他材料展开交流。

王祖强在讲话中转达了室务会议特别是省委副秘书长、室主任胡庆国对青年党史工作者的期望与要求。他指出,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历来重视培养年轻干部。从2010年10月起至今,青年沙龙连续举办了十年,青年沙龙已经被打造为浙江党史的一个品牌,成为活跃全省党史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激发学术兴趣,促进青年党史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年轻干部能够珍惜这一平台,在党史研究中悟通五个“道”——“入道”“立道”“守道”“兴道”“传道”,实现五个“感”——“快乐感”“存在感”“成就感”“认同感”“价值感”。

本次青年沙龙继续坚持青年干部自己主持、自己主讲,并对沙龙组织形式作了创新,增设小组交流环节和“优秀发言奖”,来自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王泽亮作为主讲人,从史学、政治、理论、教育四个维度谈了对习近平党史观的认识与思考,与会青年干部也就主题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学习提高的目的。沙勋、林依俐、胡江伟获评“优秀发言奖”。青年沙龙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与龙游新时代8090理论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还参观了龙游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场馆。

(机关党委、研究三处、龙游县档案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