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要闻 > 史志要闻
史志要闻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发表时间:2021-03-10 分享到:

5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3月5日上午,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全室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进一步引导全室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室一级巡视员曾林平,室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许柏海及全室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王祖强指出,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职能部门,理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早一点,学深一点,学实一点。全室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们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科学理论,对于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对于提升党的领导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王祖强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重点内容,聚焦四个“学史”,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牢记六点“学习内容”,明确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要紧紧抓住重点,统筹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要采取多样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王祖强要求,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做出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导向,加强宣传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凸显党史部门特色,既做好全室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又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浙江味”“红船味”,守好“红色根脉”,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奋力谱写好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应有贡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交出一张党史和文献部门的高分报表。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室副主任王祖强为全室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数”说征程百年辉煌》的宣讲报告。会议还就组建党史宣讲团有关情况做了介绍。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