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红色代言人 瓯海选拔大学生党史讲解志愿者发表时间:2021-05-26 分享到:

5月24日,瓯海区大学生党史讲解志愿者选拔大赛决赛在温州大学落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温州市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51名学生参加,23名选手晋级决赛。获奖选手将组成”大学生党史讲解团”,通过各种途径传播浙南革命精神。

当天,23名选手以浙南革命史为主题开展演讲,包括“赤脚踏遍革命路,以民为先我为仆”“打不倒的红色传人”“永恒的丰碑”“‘浙’把火,在心中燃烧”等选题,内容涵盖浙南地区的革命事件和烈士事迹。现场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5名。

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将组建“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大学生党史讲解团。作为浙南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和代言人,讲解团成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开展接待引导、纪念馆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怀揣爱国情怀,传承先烈风骨,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瓯海区充分利用属地高校资源,开展校地合作,通过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进班进校,思想提升入脑入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