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王振勇赴区委党史研究室调研:赋予史志工作更大的生命活力发表时间:2021-07-30 分享到:

7月29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到区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史志工作。区委副书记刘云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副区长曹丹艳等参加活动。

五年来,区委党史研究室立足主业,发行了34本史志类书籍和画册,1500多万字;撰写22篇学术论文和资政报告、拍摄25部史志宣教片;主导建设4个红色纪念场馆,2个被评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史志工作有声有色,多点开花。今年,区委党史研究室牵头40个庆祝建党100周年项目,包括拍摄《老洪讲党史》《小林姐姐讲红色故事》等系列党史宣教片、创作红歌《浙南火种》并拍摄MV、全程参与“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的建设工作等。

“你们破除惯性思维,找准路径载体,取得了这么多有目共睹的成果,印证一句话‘小单位也有大事业,小团队也有大作为’。”王振勇在听取史志工作专题汇报后,对区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赞赏其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的努力和突出贡献。

史志工作要服务经济和社会转型发展,就必须从埋头单干的小圈子里走出来,到广阔的经济社会生活中施展才能,谋求发展。做好史志工作,单纯依靠史志研究室的几个专业人员是远远不够的,要拓宽视野,树立做好史志靠大家的史志工作观念,把史志研究室作为全区史志工作的指挥部和统筹规划部,联合其他部门单位,形成“联合作战”。要提高史志研究成果的针对性,为社会和经济转型提供有效服务,赋予史志工作更大的生命活力。尤其是要加强宣传、旅游、文化、史志等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充分利用党史遗址发展红色旅游,发挥好红色旅游对推动党的优秀传统教育和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双重功能。

调研中,王振勇还对党史研究室提出的建议进行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