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动态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聚焦社区“小窗口”,推动文明“大舞台”发表时间:2022-05-30 分享到:

近期,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区委党史研究室每日组织人员下沉仙岩街道,在街道的统筹安排下,与多个村社共同参与洗楼行动,大力推进村社环境面貌整治,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力量。

几周内,区委党史研究室在仙岩多个小区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和全面入户宣传,重点排查了垃圾清理、楼门楼道、电梯小广告等方面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到位。“您好,我们是文明志愿者。最近温州正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保证楼道的安全整洁,您可以把楼道内的杂物清理一下吗?”楼道内杂物占道、垃圾堆放及建筑废料堆积是小区内的常见问题,小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在居民、物业和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对楼道内长期存在的大件垃圾进行了处理,整改后的楼道面目一新。

同时,无物业小区的管理整治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另一难点。志愿者以优化环境卫生为主,在仙潭家苑,对小区内的路面、草坪、楼道口及卫生死角进行垃圾见底清零。在清理过程中,单位志愿者针对垃圾桶周边垃圾堆积问题及时向所属村社的书记反应,解决好无物业环境问题,实现入眼无垃圾。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仍将持续,区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加大志愿力度,持续助推文明城市的创建。